luyanjun

喜欢看动画,推gal的死宅。

2021年7月新番观感总结

        今年暑假,我把时间全都放在了galgame上,打完了bsd、ever17、兰斯系列等一众经典galgame,那自然没时间追番了。正好因为奥运会的延期,lovelive星团刚刚完结,我追的7月番现在就全部完结了。趁此来个简易版总结,记录一下我很水的7月追番之旅。


下面是目录:


1.关于我转生生史莱姆那档事 第二季后半 6/10

(不推荐)

2.小林家的龙女仆第二季 9.5/10

(推荐)

3.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9/10

(推荐)

4.sonny boy 7/10

(有缘人看)

5.lovelive superstar 8/10

(推荐喜欢看偶像番的人看)


1.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后半 6/10

        在看史莱姆第二季前半的时候我就说它水,今年1月番总结里我拼命吐槽过。然后4月出的史莱姆日记因为画风更萌,情节更日常反而让我挺喜欢的。这下7月,史莱姆第二季后半也出完了,看完之后我可以肯定的说:

        史莱姆第二季就是水,就是烂。情节特别水,人物一大堆,反派弱小还装逼,主角无脑龙傲天,明明能轻而易举打败克莱曼,非要整天开会开会开会,让他跟个跳梁小丑一样天天得瑟惹人厌,米莉姆还强行演戏耍人玩。最后子安武人经典反派笑+反派发言+反派爆种变身更丑形态,再被利姆鲁几下干掉,给憋屈了这么久的观众爽了一下下,然后就没了。除非你对异世界有什么执着,每个季度都要看点厕纸轻改异世界,否则就别看史莱姆第二季了。

        但是史莱姆第二季是我追的最勤的动画,因为我就是那种每个季度必看厕纸轻改异世界的没救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史莱姆烂,我的品味也烂。开个倍速,在手机上开满弹幕,跟大家一起不带脑子,看看龙傲天异世界番,是我每个季度追番的享受。

        你要问我史莱姆要是出第三季我看不看?当然看,那我肯定一集不落的看。


2.小林家的龙女仆 第二季 9.5/10

        龙女仆第二季证明京阿尼就是神,它是京都大火之后京阿尼第一部TV动画,京阿尼以此证明了它远超一般动画公司的画面实力。明明就是个日常番,托尔vs艾露玛的战斗场面比很多战斗番好太多了,大家快去看,真的好看!

        论剧情,其实第一季的剧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也不好比较。但是第二季里,小林对伊露露的温柔,托尔对生活的思考,对小林的爱,还有大家一如既往的有趣日常等等。看龙女仆就是一种享受,看一群可爱的人做一些或温馨或好笑的事,自己也好像也融入到那个温暖的氛围里了。

        龙女仆最后几集,终焉帝给小林讲述了托尔的过去,小林后来又在托尔那里听到了整个故事。原来托尔身上背负了那么多东西,各种黑暗、各种压力、什么龙和神的大战,什么成为混沌势的代表。某一集托尔和艾露玛的过去也揭示了这些。龙毕竟不是人,龙比人要强大太多了,托尔要烦恼的东西其实非常多。这一段压的小林喘不过气。

        这一季让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最后一集里,在喧闹的庙会上,小林说放弃烦恼这些算了。大家在庙会里吵吵闹闹的玩,之后一起去赏花。管他明天还要上班,或者背负着什么重大的宿命呢,先快快活活的享受当下的日常就好了。啊,好治愈啊~ 龙女仆,日常番中的神。

        托尔和小林这俩人最后一集(假)结婚,看的我满脸的笑。小林你就从了她吧。


3.平稳世代的韦陀天们 9/10

         我看的很爽的一部番。最初还因为第一集修女的悲惨遭遇,第二集士兵的残杀和掠夺让我感到恶心,然后越看越爽。

        先插一句,这番op和ed都很好听,op画面很花,很炫酷。ed魔族三女的日常,额,歌很好听,画面展现的剧情我不喜欢,毕竟我不管怎样,就是讨厌魔族。

        Mappa做的可真好,完全不顾及尺度,大胆的用色、血腥的打斗、明显的xing场面、对一般伦理观和政治的讽刺,这成功让国内没网站敢买韦陀天。就是在大审核时代之前,这番也绝对无法在正版网站上播,就是这么暴力。

        反正我是看了个爽,如果能接受某些出格的设定,看的绝对很乐。韦陀天是神,但他们才不是什么慈悲为怀的圣者,普通人类死就死,能干掉魔族就行。魔族是明确的恶,要破坏世界,但他们也会有私情,会为了任务或者亲人而面对无比强大的韦陀天。前期韦陀天完全碾压魔族打,最后几集未来和博士翻盘了,活捉俩韦陀天拷问,剧情就在这么精彩的地方唐突结束了,好想看后续啊!

        漫画原作者还画了异种族风俗娘,是个人才。但是韦陀天的漫画进度比动画还慢,后续剧情真是有生之年了。


4.sonny boy 漂流男孩 7/10

        给这个分,原因很简单。虽然感觉这动画好厉害,但我看不懂啊。

        要不是这动画在b站播,我绝对不会追完。中间有几集看的实在头疼,根本不知道在讲啥,干脆开弹幕,倍速看过去了。我不懂,我也不想看一大堆小论文的解析,强行让自己懂。唉,漂流少年看的是真的累,反正这种有点玄乎的片子不太对我胃口。

        很多人物前面出现,后面就没了,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干啥,比如星星男、亚季老师、校长。有些故事讲的不明不白,看的我迷迷糊糊,比如猴子棒球、黑狗的过去。而且最基本的设定——漂流,这个现象是怎么来的编剧也没解释清楚。

        不过最后两集,长良和瑞穗想尽办法回到原本的世界,却发现原本的世界里自己没有任何力量,只是茫茫众人中的一个渺小存在,生活很灰暗,很枯燥,完全丧失了在漂流世界里任性妄为,开心快乐的生活。不仅如此,瑞穗不得不告别一直宠爱她的猫猫,长良还看到了和那个世界的朝风在一起的希。以这样不完美的结局作为落幕,我觉得还蛮厉害的。至少这两集把我打动到了。虽然回到现实世界的两人失去了很多,但是他们俩保有共同的记忆,都经历了各种事件而成长了,之后的路还远着呢。在让人失望的同时又给与人对未来的希望,虽然有后悔,但既然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就要面对今后普通的日常,继续向前。这种感觉好厉害。虽然我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我真的觉得这个结局很棒。

5.lovelive superstar 8/10

null


        啥都别说,先放张图:

null            最后一集live,b站评论区里某条评论


        lovelive superstar是我本季度最喜欢的一部动画。虽然再怎么说,我都得承认lovelive的制作肯定不如京阿尼的龙女仆或Mappa的韦陀天,在剧情上的张力也比这俩差远了。但是,当我看到唐可可的笑脸时,当我看到第3集tiny star的live,第10集no finction的live时,我沦陷了。

        那我就更要骂了,花田十辉你全程写个高质量的剧本不行吗?恋的个人回写的什么鬼东西?中间几集天天玩具足虫的烂梗导致可可风评下降你好意思吗?最后一集剧情是在跑火车吗,赶的要死。星团都表演到那种水平了还输,sonny passion的神仙live怎么不放出来给大伙看看啊?

        我不是拉拉人,当年一代缪斯的番全看了,二代的水团看了一季,虹咲学院的动画看了非常喜欢。最初我还不太能理解偶像番的魅力,一代的缪斯让我觉得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二次元偶像妹子好可爱,虹咲学院让我真正爱上做的好的偶像番。星团算是集齐我爱上的偶像番的众多要素了。可爱又能整活的中国偶像唐可可初登场就夺走了我的注意,因为奥运停播的三周让我等的心痒难耐。从头追到尾,我真心喜欢lovelive superstar,所以它在剧本的一些本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才让我觉得惋惜和气愤。

        好想快点看到下一季的lovelive superstar啊!可可个人回搞起来啊,这绝对不能拉跨了。恋恋的风评救一下啊,可香、可堇、香千,就恋恋没cp!总之还是希望下一季能做的更好,把这些遗憾给弥补上吧。


        7月番我追的不多,虽然知道还有几部番备受好评,比如《歌剧少女》《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但我还没看。等有兴致了我可能会去看吧。大家都当成乐子看的寒蝉卒我估计不会去看了,有几集万测尽的魔法纪录我估计也不会去看。因为这俩动画,原版寒蝉和原版小圆我肯定是看了,但续作的第一季我都没看,那干脆放弃算了。像《我们的重置人生》《白砂的水族馆》这种还算不错的番就不知道我会不会去看了。《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第二季太穷了,看了前几集实在看不下去,就弃了。


        十月番我要开动马力去追了。目前大致是这样:

最期待:

无职转生后半(目前我觉得最强)

86不存在的战区后半(后半比前半还好看)

较期待: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制作水平超高)

命运回响(炫酷感,时髦感,中二感)

世界最强暗杀者转生成异世界贵族(典,但我喜欢,op超级强)

我被逐出队伍后过上慢生活(典,但我喜欢)

一般般:

国王排名(虽然很多人在吹,但我看了第一集兴趣不大)

加油同期酱(涩涩的泡面番,嘿嘿)

世界尽头的圣骑士(制作水平不行,我可能会去看原作小说)

估计会弃:

进化果实(制作稀烂还很吵,但贼好笑)

大正少女御伽话(少女番,兴致缺缺,制作水平一般,op好听)


那么就这样,ヾ( ̄▽ ̄)ByeBye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