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njun

喜欢看动画,推gal的死宅。

2021上半年动画观感总结(4月番下篇)

        最近沉迷galgame,把兰斯123重制版一口气推完了。太爽了,爽的我都要忘记写动画观感系列了。兰斯做的太好了,特别是3,什么叫真正的爽啊。之后我肯定会写推完兰斯3的感受的。先不提这些废话,下面赶快把这个系列补完。

        上次提到4月番质量很高,这篇要写的动画基本都是我很喜欢,也很推荐去看的。那么直接开始吧:


★☆★☆★☆★☆★☆★☆★☆★☆★☆★☆★☆★☆


7.odd taxi  10/10

        剧本太强了,可以说这个剧本对当今的新番就是降维打击。日剧的编剧家给动画写剧本,再加上一个不是专职做动画的公司,居然能做出如此有意思的都市悬疑动画。(奇蛋物语你看看人家)

        这个故事发生在神奇的日本东京。一个出租车司机,三人偶像组合和经纪人,想火的大学生,酒馆的妈妈桑,落语大师,黑道的两拨势力和他们的老大,不火的搞笑组合智人搭档,偶像的狂热粉丝,玩氪金游戏上瘾的上班族,警察兄弟,医生和护士,想找女朋友的40岁落魄大叔,窃听的高中生。这么多地位阶层完全不同的人,巧妙的通过主角的出租车联系起来。以练马女高中生失踪案为起始,开启了一个精彩至极的都市悬疑故事。

        光看出现了这么多人物,可能会觉得这故事是不是太过复杂了。然而,偏偏每个人都能给人留下印象。动画里角色都是动物形象,让人能快速记住他们,而且还充当了重要伏笔。动物形象和简陋的画风不代表子供番,里面的角色是完完全全的人类,而且是在东京这个鱼龙混杂的城市里有自己独特的人生的真实的人类。

        我不太想在这里说详细的剧情,只说说我的感受吧。我能和动画里的角色共情,他们好像是真实的人,而不是动画里的角色,光是这一点很多动画就做不到。搞笑组合两人的分歧,抽卡手游玩上瘾到想杀人的田中,这两个单集是最让我共情的。第4集看的我冷汗直冒,真是戒抽卡的神集。第6集马场没有天赋却火了,柴垣有搞笑天赋又努力写段子,却不火,配上他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落寞的背影和专门的ed,我看哭了。明明没有刻意催泪,但是那种小人物的悲凉感直击到了我的内心。只有短短的一集时间,对角色的塑造比某些动画强的不要太多。

        更不要提剧情紧凑,悬疑感十足,人物关系复杂交织,伏笔完美设下又完全对应的主线剧情了。剧情内容真不能细说,只有自己看了才能懂。最后完美收场,结局又以真凶的揭露给人带来惊吓。动画内容附上了广播剧中幸福圆珠笔监听到的角色对话,把这个故事讲到了极致。

        最后一集出租车落水夹杂每个人的回忆的那个场面很神,让我印象深刻。但其实odd taxi本身的制作不是很强,比起vivy的大场面、大制作差远了。但是它的剧情撑起一片天,光靠剧情就能碾压很多动画了,我想打个满分给这个神剧本。就说到这吧,反正odd taxi是不可多得的佳作,看了绝对不亏。




8.back arrow  9/10

        back arrow是剧情非常有趣的一部机战动画,b站就有,从21年1月开播,一共24集。剧情节奏非常快,又燃又搞笑,人物众多,而且主角非常讨喜、性格鲜明。

        我是4月才开始补back arrow的,一开始看就完全停不下来。back arrow一集能演别的动画3集的内容,节奏快到飞起,所以看的时候完全不拖泥带水,很适合一口气补完。当我追平进度只能每周等着追番的时候真是太难受了,每次看完一集就觉得意犹未尽,特别想立刻点开下一集。

        其实back arrow前几集不是特别行,有几集甚至有点像子供番,美少年牧场那集真给我看喷了,什么鬼。而且画面经常崩坏,色彩也有些太艳了,显得有些俗。但是越往后越有趣,和烈华帝国对着干,打绝凯帝,后面打选帝卿,探索神的领域,解开世界的构造,直接和神对着干。看的好痛快。

        人物塑造是真的好。凯帝算是最近看过最有魅力的老头了,烈华帝国真有古代中国的那种感觉,那种王霸之气,看的贼爽。主角亚罗那个乐观积极的八嘎形象就不说了,周毕的塑造太有趣了,这种足智多谋,坏坏的,一切尽在掌控中的主角团成员非常稀有啊。周毕还是白毛、体力弱的设定,简直是拿着女主的剧本。back arrow还贼能整活,白学场面,解男士,你来的正是时候,这种经典梗复刻出来,太好玩了,一群扭曲老哥狂喜。

        结局很浪漫,虽然显得有点仓促,后日谈也没怎么交代,但这种继续冒险,探索整个宇宙的结局已经足够了。至少我非常喜欢,很有想象力,也扩大了整部动画的格局。我推荐一口气看完back arrow,得到最佳体验。




9.哥斯拉 奇点  4/10

        对这个动画,我的评价很简单:不好看,看不懂。

        我这个人不喜欢看一群谜语人讲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所以看这部动画对我来说真是折磨。每个人都是科学家,在说一些伪科学的理论,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还没有情感起伏的说,简直跟听讲一样,听得我头疼。我就想看看它还能整什么活,勉强追完了。反正我也听不懂那群人在扯啥,干脆开倍速,看的我非常无聊。

        有人很喜欢这部动画,吹的很强,但是我根本对不上电波。打4分纯粹是个人感想,我不喜欢,觉得非常无聊,看得很折磨,所以给这个评价,仅此而已。哪怕是蜘蛛子,做的那么烂,我都给了5分,因为好歹我能看到点乐趣,毕竟蜘蛛子很可爱。但是看这部我真是一点乐趣都没有感觉到,机甲设计还很丑,好像叫喷气杰格来着,丑是真的丑。结局也莫名其妙的,无法接受,看了就是浪费我的时间。(可能有人非常喜欢想反驳我吧,但是以我的兴趣真的无法接受这部动画)



10.86 不存在的战区  8.5/10

null        我是等86全完结了再一口气补完的。最初我没打算看86的动画,因为出动画之前一群人吹它的轻小说第一卷有多神,我就去看了86的轻小说。我从设定就无法接受,这个种族歧视写的跟玩似的。而且我不太喜欢86轻小说的文笔,第三人称叙事加上视角切换,读起来也有点费劲,我不太喜欢。当初抱着很大期望去看,结果反而很失望,所以我本想干脆放弃这部动画的。但是动画出完后好评很多,被推荐了之后我还是去补完了。

        看了之后,不得不承认,确实不错。动画的表现力比轻小说好多了,看起来没有那种费劲感。看轻小说的时候我都不懂代号对应什么人,连是男是女都没概念,但是动画就很直观的展现了他们的形象和个性。男主的人设我是真的很喜欢,我承认,他就是那种连我都觉得帅的男主了。黑发红眼,沉默寡言,战斗力高,本性善良,还有悲惨的过去,这个设定可太好了。女主蕾娜的成长看的也很舒服,我反正很喜欢她。希望男女主早日相见,别谈异地恋了,快见面啊。

        最后几集的厚积薄发我很喜欢。在一个个同伴的牺牲之后,面对必然战死、毫无希望的最终战场,尽管讨厌白色人种,男主他们的部队还是毅然面对。这边的惨烈战斗和另一边女主争取的炮火支援结合,最终一行人好不容易打败了男主哥哥化为的黑羊,获得了自由,让我也激动了一把。最后几集把我的情绪完全调动起来了,加上A1很不错的制作,泽野弘之强大的配音,让我觉得非常好看。

        虽然我还是接受不了86这个鬼畜的设定,而且前几集残酷的战斗和轻松的日常矛盾感有点强,我个人觉得有点割裂。但是总体来说,86的剧情和制作都很不错,特别是最后几集,做的非常好。打个8.5分,期待第一季后半段的剧情。


★☆★☆★☆★☆★☆★☆★☆★☆★☆★☆★☆★☆


        以上就是我对2021年4月番的全部评价了。因为过了很久才写,所以具体剧情记得不是特别清楚,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总之,我很喜欢4月的一堆番,都追完10部了,推荐看的占比也很大。至于那些没看的,我不想再一一列举了,如果有机会和兴趣我可能会去补吧。

        就这样吧,最近沉迷galgame,7月都没怎么追番。目前就看了lovelive superstar,龙女仆第二季,百万生命第二季,史莱姆第二季,sonny boy,平稳时代的韦驮天们这几部。之后再说吧,反正兰斯系列太好玩了,我出不来了啊。那么就写到这里,大家再见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