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yanjun

喜欢看动画,推gal的死宅。

2021上半年动画观感总结(1月番下篇)

        紧接着上一篇,我继续对今年的1月番写个观后感总结。这一篇里有很多我非常喜欢的动画,甚至能成为全年最强。不过4月番中出了某个怪物(odd taxi)。


7.beastars第二季  7/10

null 

        我写过一篇专栏,这里不想过多赘述,但还是忍不住写了不少。

        总体来看,这一季延续了上一季优秀的制作质量,精致的3D和流畅的动作是真的强。中间几集的氛围也做的很好。特别是揭示食杀案件的真凶那几集,那种悬疑的氛围和最后对犯人心理的挖掘,做的真好啊。不过,不可否认,结尾拉垮了。先不提结尾一集把漫画十几画的剧情全部浓缩,这就够离谱的了,更别提这段剧情本身也值得吐槽。

        beastars第二季最后的发展真的很离谱,搞的前面的铺垫就像没用了一样。我怎么也想不到,最终雷格西会真的把路易的腿啃了。那么前面一直在强调的“克制吃肉的冲动,通过修炼变强”这个概念,到底有什么用呢?到最后肉食动物还不是要通过吃肉才能打?

        其实从狮子被枪杀的时候剧情展开就变得奇怪了。这些事有必要变得如此不可调解吗?比如,知道真凶,就联系警察,那么后面的麻烦就根本不存在。雷格西知道真凶后,也不跟动画前面出现的大蛇商量,这个蛇就完全被制作组忘记了。再比如路易最后突然变卦,还有最终话打架时两人离谱的聊天。没有铺垫好,无法理解人物的情绪,最后一集的观感直接炸裂。

        听说漫画之后的剧情也不太好,我就不会继续关注了。但是beastars本身有很多优秀的地方,不论是动物拟人的世界观,还是各种族学院生活的日常,还有争议很大的人际关系描写。最后没能好好收尾实在可惜啊。我给了个7分表达我的态度。



8.弱势角色友崎君  3/10

         难看,别看。

        虽然这么说,但是我看评论里还是有不少五星好评的。我和他们可能看的视点不同吧。现在回顾,我只觉得《弱势角色友崎君》不值得看。

        首先,这家制作公司,project No.9已经被我划入黑名单了。以后他们做什么动画,我都不会再去看了。制作不咋地,还想搞话题,他们接手《剃须》把我雷到了。就说《友崎君》里,崩坏和静止画面真的太多了,分镜也实在是无趣。

        不提制作问题,我讨厌《友崎君》,很大原因是里面的角色塑造。先说好的,mimimi很可爱,白毛风香也很可爱,男主一步步成长也说的过去。问题是很多人物都浮于表面,白毛可爱吗?可爱,怕生的性格和茅野爱衣甜甜的声线,和男主一样社恐,却努力和他交谈也让人喜欢。但是,这就没了。她就因为童话书与男主结识,然后就喜欢上了,简直白给啊。明明和游戏宅的男主并没有太多共同话题,两人之间的互动,就动画里的情节来看,也实在是尴尬,这样硬凑在一起,男主和白毛还说互相间的交往太有趣了。唉。 

        但白毛不是太大的问题,这种轻改后宫番,角色设计脸谱化我能接受。最让我恶心是日南葵。我不太想分析她什么,只能说一句恶心。一直带着面具不显露真心,把与人交往看成让自己获得地位的手段,让男主一直去泡风香,让他交女朋友完成自己定的指标变现充。呵呵。

         不想说了,不想再回忆起这部动画了。



9.赛马娘第二季  10/10

null

        好看啊!超级好看啊!谁还没看赛马娘2?快去看啊!

        说多了都是泪,不知道我看的时候哭了多少次了。只要不是日常回,看到比赛桥段,我的泪就忍不住的流。无论受到怎样的挫折都能站起的东海帝皇,她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还有米浴小天使,我永远爱她。

         哭不单纯是因为虐,这种美少女为梦想而拼搏,遭遇挫折,屡战屡败却坚持不断追寻的内核本身就是最动人的。

        要我分析,我啥都不想分析。在这篇专栏里,我已经把能夸的话都说了:

专栏链接https://b23.tv/zOZnJo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求求你们去看赛马娘第二季吧。看完就懂了,啥叫贩卖梦想的动画啊。看完你会爱上每一只马娘,这一季实在太成功了。再看看这一季的bd销量,cy赢麻了。



10.咒术回战   9/10

null

        我也不是很想评价咒术回战。因为它就是单纯做的很好看,作画爆炸般的好看,光是作画mad,就能剪一大堆,是最佳的安利材料。然而这种长篇少年漫改的动画,只用第一季二十几集的篇幅,故事根本没展开。所以现在就来评判实在过早。

        mappa如此精良的制作,配上个性鲜明的角色,热血沸腾的打斗。光是二创就已经爆炸一般的多了。个人来说,对五条悟,伏黑惠,虎杖悠人这种类型的男角色并不太对胃口,但是要说不喜欢里面的人物,那肯定是骗人的,毕竟塑造的如此之好。

        我只能说,快去看吧。不如说,还有谁没看吗?这种出圈出到不看动画的人都来看了的动画,名声如此享誉。没看过才显得奇怪吧。




11.摇曳露营第二季  9.5/10

null

        对《摇曳露营》,我也不太想费口舌去夸赞。个人是喜欢美少女胜于男角色的,可爱的美少女和有趣的故事就是我看二次元的终极追求。《摇曳露营》就是一部能给人带来精神上享受的动画。

        慢慢的节奏,萌萌的少女,温馨的露营日常,漂亮的风景,舒缓的音乐,还有人物间有趣又可爱的互动。看《摇曳露营》时感觉世界都变慢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现在看动画,时不时会开倍速,但是看《摇曳露营》时,别说开倍速了,我连op和ed都不跳。

        我是觉得《摇曳露营》一点都不无聊,但是也有些人接受不了这样温吞的剧情和萌萌的妹子。所以推荐给一切喜欢的人。


12.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第二季 7/10

null

        这一季还没有完,1月只播了史莱姆第二季的上半部分,目前7月正在播下半部分。

        我也写过一篇专栏来分析,一个字概括,就是:水!这一季前半部分实在太水了,拖剧情严重。听说是为了不追上漫画版的进度,不得已而为之,但实在是对观感造成了不小的坏影响。被打到老家了,萌王还在不急不慢的开会。再加上对缪兰那段情节处理的又不好,简直像两个舔狗护着杀了人的主子,不让萌王为民众复仇。那几集观感真是有够差的,还好最后几集爽了一下。

        我写过一篇很长篇,那是我刚看完第二季前半的感想,应该很能表现我当时的心情了:

专栏链接https://b23.tv/BmYxI7 

        现在史莱姆第二季播到下半,马上终于可以攻打坏事的始作俑者克莱曼魔王了。希望这次能好好爽一下。

        说真的,我觉得4月史莱姆日记的观感都比正片要好看。我就是为了看史莱姆日记那种闲适的慢生活,才来看萌王的。而且那里的角色比正片可爱,特别是萌王,好想抱抱它,捏捏它。




        这次写的比较少,因为这一篇的动画我有好几部非常推荐,反而不想写太多字来分析感想,只想安利别人赶快去看。

       其实这个1月听说还有不少好玩的动画,还有一些贼能整活的作品,但是我没看,或者没有写进去,在此记录一下:

1.约定的梦幻岛第二季:整个烂完,制作组硬塞剧情,跳剧情,瞎搞原创。我看了几集就没看下去了。

2.剧偶像:听说是很能整活的偶像番,整了一些打擦边球的烂活让观众破防打低分,听说后期扭曲和神展开。但是我没看。不过这个季度我看了偶像荣耀,还是很好看的偶像番。

3.花样滑冰stars:这个可就厉害了,被无数动画区up主当成烂番吐槽,剧情的整活和离谱程度堪称一绝,泛式每周一聊,看了会绝对绷不住了的神经病大作。哪怕我没看,只看了其中花滑的片段,都能被那贫穷的画面,诡异的选曲,扭曲的动作和爆笑的解说给打败,真的无法绷住,不得不服。

4.back arrow上半:我看了,而且吹爆,但是我准备写在4月番感想里,这里不多写了。

5.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二期 下半:我想从第一季再看一遍,没想到补第一季的时候实在是折磨,不想再看了。现在来看,16年我追番的时候还吹爆,现在审美真是变了,不太能接受486各种行为,看得我难受。所以放弃了。

6.进击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出的时候有在追番。制作公司从wit换成mappa,画风确实不适应了,我觉得没有前三部画风好看。后面宣战那集因为选曲出了节奏问题,我就一直搁置着,没看下去。没想到最后谏山创漫画烂尾,艾伦直接变大孝子和小丑,那我就一点都没兴趣了,之后也不想继续看了。

7.工作细胞第二季:大火的工作细胞推出续集了,我没有看过第一季,而且对科普泪动画不太感兴趣,就没有看了。听说做的不如第一季,我也不太清楚。

8.工作细胞black:同上,对科普不太感兴趣 所以没看。但是这一部我还真想有空的话去补一下。黑色成人版的工作细胞,尺度有点大,看的话估计能提醒我注意身体,不要熬夜,预防疾病吧。

9.记录地平线 第三季:为了看它我特地去补完了《记录的地平线》第一季和第二季。实在是太无聊了,开倍速看都觉得无聊,没有兴趣再看第三季了。时代感太强,里面的角色不吸引我,情节比较无聊,加上制作又比较穷,不会再关注了。

10.回复术士的重启人生:这可就厉害了啊,跟里番已经没啥区别了。毫无深度无脑复仇,想看爽和里番的兄弟可以来试试,正常人不建议看。甚至有人拿它和无职转生来比,实在让我很无语,这俩完全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制作不咋滴的异世界纯爽番,一个是认真制作,情节有争议但是非常有趣的异世界人生。不过想看色色的内容也不建议看它,建议去看去年1月的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11.怪物事变:这一部前几集我是追番的,但是我不太喜欢里面的剧情和小男孩的人设,看了几集让我觉得有些无聊,就弃番了。

12.2.43清阴高中男子排球社:这部我没看。我向来是对运动番兴趣不大的。但是这一作,我实在是想吐槽一下,这是我有史以来听过最难听的动画ed,感兴趣可以去搜一下听听看。真的很难听。

13.五等分的花嫁 第二季:第一部我就没看,不过换了制作公司,虽然没看,我也感觉画面比第一季好太多了,没那么崩了。但是因为高强度上网,我早就知道最后赢家是四叶了,虽然我动画和漫画真的一点都没看。

14.天地创造设计部:没看,因为对科普类动画兴趣不大。但是有个人看了的朋友说还不错。

15.EX-ARM:在国外被吐槽的要死的烂番。居然说要挑战最强科幻,笑死。制作烂到一定境界,3D粗糙到不忍直视,建议向国产熊出没学学怎么做3D建模和动作。可惜国内没有正版平台引进,知名度不高。

16.PUI PUI Molcar(天竺鼠车车):不知怎么的,在国外特别火的魔性定格动画。天竺鼠应该是羊毛毡做的,还挺可爱,我也看了几集,挺好玩的。

17.石纪元 第二季:第一季我没看,不喜欢这个画风,题材也不太感兴趣。

18.悠哉日常大王 第三季:听说是很不错的日常番,质量很好,评分很高。以后说不定会补。

19.七大罪 第四季:前两季看了,但看到第三季惨不忍睹的制作之后我就放弃了。这都出第四季,我只能对七大罪的粉丝们说一句:太惨了,惨遭动画化。

20.一堆不感兴趣所以我没看的异世界:里世界郊游、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大人的防具店 第二季、只有我能进入的隐藏迷宫、魔术士欧菲流浪之旅 2期等等等等等(异世界实在太多)



        终于写完了,以上就是我对2021年1月番的全部观后感了。加上一堆我没看过或我没看完的,实在是太多了。总的来说,今年1月番非常精彩,好看的动画有很多,整烂活也很多。相比1月,现在的7月番就显得像臭鱼烂虾了。

        我之后会努力把4月番观感也爆肝出来的,虽然知道也没啥人看。





评论(2)

热度(8)